招生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专栏>>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研究生介绍 
 
制药工程
2016/02/26 09:49  

陕西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拥有药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该专业设立于2003年,是在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兴战略学科。在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在校本科生450余名。该专业教学科研设施完善。拥有1500多平方米的教学科研用房,教学科研仪器2000余万元,建有西安市微生物药物工程实验室及陕西省药学实验教学示范区等教学科研平台。

现有专任教师22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9名,硕士生导师16名;博士学位比例达70%40%以上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背景。近三年本专业教师承担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项目、企业委托项目等近60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7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国际专利16项;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厅级科技奖4项。

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0余项,参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等各类竞赛奖项9项。该专业近三年毕业本科生350余人,近20%以上在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攻读硕、博学位,近50%毕业生进入知名药企及药物研发单位工作,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毕业生整体素质得到社会认可。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中西部,面向全国制药及相关领域人才需求,培养具有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的心理素质、职业素养,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经济意识、法治意识、环保理念及国际视野,掌握化学、药学、工程学等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掌握制药工程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能够从事制药和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备解决复杂制药工程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化工原理、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药理学等。

毕业去向:近三年本科生毕业率100%,就业率98%,毕业生既可在医药、化工类企业从事药品研发、生产管理、销售等工作,多数毕业生进入辉瑞制药有限公司、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恒瑞医药有限公司、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等国内外知名药企或研发机构;也可考研、出国深造,或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学院每年有近30%毕业生进一步学习深造,考研率在学校名列前列。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