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校企合作>>正文
 
 
 校企合作 
 国际交流 
 联合培养 
 
我院与宝鸡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项目顺利通过省科技厅专家组科技成果评价
2019/08/16 21:39 文/图 食品学院 查健 刘志强 

8月13日,陕西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专家对我院龚国利教授与宝鸡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科技成果“谷氨酸清洁生产技术升级改造及应用”进行成果鉴定。专家组由西北大学范代娣教授担任组长,陕西科技大学陈合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宝善教授、江南大学周景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费强教授为成员。

此次成果评价会由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马治海主任主持。龚国利代表项目完成单位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技术内容、创新成果、经济效益等情况。该项目开发了植酸酶处理玉米浆工艺、二次蒸汽自动回收设备与工艺、谷氨酸变晶母液高效循环利用工艺等新技术,显著提高了原料的利用率,极大降低了谷氨酸生产中的能源消耗与污水排放。该成果取得授权发明专利2件,2018年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883万元,减少污水排放12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专家组通过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适合在谷氨酸发酵行业推广应用。

参加成果评价会的还有阜丰集团李树标经理,宝鸡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化丹经理、吕宝龙工程师,我院教师查健副教授、吴瑕副教授。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