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公告 
 党建动态 
 支部概况 
 党建资料 
 学习园地 
 
食品学院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20/07/30 13:25 文、图/食品学院 严青、刘宁、郭璋 

按照校党委有关安排部署,食品学院党委统筹兼顾,制定方案计划、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要求;及时召开党委会扩大会,学习传达校党委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学院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准备、扎实开展四个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征求意见情况,认真开展“四个查一查”专题会议;定期召开工作小会议,梳理协调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学院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结合实际情况,食品学院制定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围绕“四个查一查”工作,明确主题和篇目,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学院以案促改工作小组;将专题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等任务进行分解梳理,把同类工作按照学习教育、意见征集、自查自纠等进行整合归类,列出时间表,统筹推进;安排专人负责推动各类工作开展;通过学院党委推进会、领导班子专题会和工作小组会,确保工作高质量推动落实。

7月17日,食品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訾荣禄传达学校以案促改相关工作精神和要求,并做出学院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之后,于7月17日、7月22日、7月25日、7月26日,食品学院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了4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详细学习了包含《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在内的15个篇目。为夯实专题学习研讨效果,会前,食品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会上,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7人全部参加,无一人缺席。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领学,带头发言,班子成员认真准备,撰写学习心得,提升学习效果,确保专题学习入脑、入心、更入行。

7月26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主持召开领导班子“四个查一查”专题会议,围绕深入查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等主要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梳理,集中开展自查,并讨论研究班子存在的问题,形成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个人自查问题清单和自查报告。

食品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小组会,沟通协调工作,明确工作要点,衔接工作环节,列出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序开展。

学院对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从抓好专题学习教育,以相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从中学习警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是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上级有关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努力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动能。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