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公告 
 党建动态 
 支部概况 
 党建资料 
 学习园地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四)
2020/05/02 11:18 文/食品学院 胡梁斌 

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需求为导向,让科研之花为人民开放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尤其在这艰难的时刻——人们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扰乱的生活尚未恢复,心里还存有对病毒的恐惧时,作为一名教育科技工作者,我们既要追求知识和真理,也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勇敢站出来,延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乐观坚韧的抗疫精神,继承先辈们创校的西迁精神,怀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饱满的热情深入到人民最需要的前线去,用科技解决人们的生活需求:

1.保障粮食安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2019年底,团队参与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应急保障关键技术的应用示范”,旨在解决应急状态下食品供给的安全性保障问题。新冠疫情的蔓延造就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特殊状态,需要我们深度发掘这种状态下的食品安全风险因素,通过整合先进检测手段、区块链等先进管理体系,努力做到风险提前发现、提前预判、提前解决,充分保障人们的食品安全。

2.助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时,对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教授团队选育推广种植的柞水木耳给予了高度评价:“小木耳,大产业”!我们团队自2018年以来,多次与李玉院士团队展开科研合作。通过开展食用菌霉菌污染风险评估、在线质量安全监测等技术研究,将为柞水食用菌产业的安全品质保障提供技术支撑。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陕西省亦实现了所有贫困县(区)“脱贫摘帽”。但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等重要。“后脱贫时代”如何巩固我省脱贫退出成果,稳定脱贫收入水平,提升防止返贫实力,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脱贫不脱发展、科技助农?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将努与柞水县相关单位深入沟通,争取商洛市、柞水县人民政府、柞水县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支持,共建杜仲、木耳产业研究院,为商洛杜仲、柞水木耳安全生产、精深高值化加工出谋划策,进一步延伸杜仲、木耳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为当地杜仲、木耳科技扶贫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持续发力巩固提升当地脱贫攻坚成效,把秦岭青山绿水变成兴农致富的“金山银山”,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将大步向前,努力奋斗,用科技创新实现我们的“科大梦”,用科技服务助力实现陕西人民的“中国梦”。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