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公告 
 党建动态 
 支部概况 
 党建资料 
 学习园地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五)
2020/05/02 11:22 文/食品学院 卢亚婷 

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4月20日至23日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结合实际岗位,自学之后有以下体会:

1.党员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要识大局

从总书记再回头考察秦岭生态这一事件可以看出,作为党员一定要有大局意识,明辨是非,关心党的工作中点,要坚定路线,不可嘴上一套,行动一套。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一定要坚定党的正确领导,关键时刻要有大局意识,真正做到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目前我校研究生还没有返校,但是针对研究生,从国家发布“停课不停学”的信息之后,已经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开展线上教学,从2月初就不断协调课程开课、周密部署网上授课总体安排、督查机制、调研信息、反馈网课效果。我院网课开课率100%,无随意调课,随意请假发生。学生、校督导反馈良好。

2.工作要有创新精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由于放假前很多资料都在办公室电脑上,所以工作之初只能用手机和老师学生保持必要联系,在手机上编辑文件,通知、发送、收集信息。尤其是针对2017级毕业班研究生院,共计63人申请学位,统计毕业申请条件时,汇总相当困难,及时学习问卷星APP、腾讯会议软件APP,收集学生的信息,调试软件等。从原来接受纸质材料到接受电子材料,甚至是通过现代办公软件有效实施管理,从本质上讲,需要有不断学习、不断克服困难的创新精神,在克服困难之后,我院63人均严格执行研究生院学位科送审论文要求,准时送审,无推迟申请人员。

3.务实是关键

作为党员,有高度的政治意识,高度的责任心和大局意识还不够,要将这些认真的落到实处,从实际工作中真真正正的体现。作为研究生秘书,疫情开始之初,及时在研究生群里发布学校官方通知。同时,及时解答学生关于毕业和返校的问题。及时周密安排“2017级专硕实践考核”,2017级学位申请、资格审核、盲审送审、2020年博、硕招生等工作重点。从实际出发,提早推进工作。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