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公告 
 党建动态 
 支部概况 
 党建资料 
 学习园地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18 17:53 文、图/食品学院 郭璋 董鑫鑫 韩晔 夏飞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多种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为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表彰先进,营造争优氛围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抗击疫情等方面涌现出的22名优秀党员和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动员全院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参加会议。表彰大会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峻榕主持,并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们能够牢记使命担当,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大家能够戒骄戒躁,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以《抢抓机遇、干字当头、大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题为学院党员讲授了一节“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他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个人理解体会,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和党的建设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围绕‘四个什么’自觉讲政治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抓住当前关键重点工作,也要注重汲取精神养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就一个字‘干’”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阐释。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陕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有关安排部署,自觉讲政治,不断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和党建“双创”工作成效,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抢抓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提出的新五项要求的机遇,在抓好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等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主动谋划、提前布局,大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推动学科交叉,强化团队建设,强抓药学学科发展机遇等。同时强调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预期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学院党委还组织师生党员收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教育部直属高校等联合举办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这堂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战“疫”示范微党课在师生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师生党员纷纷展开热议。

主题党日,加强党性修养

7月1日以来,学院各支部先后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

生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中国共产党党史”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回顾党的艰辛历程,牢固党员初心和使命;学生食品专业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的宣传纪录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榜样论坛,传承科大精神

大学生党务工作中心持续开展4期“第七届优秀党员榜样论坛”活动,从就业升学、志愿服务、学术科研等方面,邀请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经验,发挥示范作用,引导毕业生党员树立爱校荣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传承“至诚至博”科大精神。

学院学生党建专项负责老师组织学院2020届87名毕业生党员,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暨组织关系转接说明会,详细介绍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注意事项,对毕业生党员在校纪律、文明离校方面提出要求,鼓励党员们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