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研究生学术月导师论坛[2018年11月21日(周三)晚上19:00]
2018/11/15 15:41  

                        研究生学术月导师论坛

报告题目:水凝胶:来自果冻的科学

报告人:陈咏梅 教授(陕西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1日(周三)晚上19:00

报告地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1C221)

主讲内容:水凝胶材料已成为柔性智能材料的研究热点,陈咏梅教授将从设计新型多功能、高性能柔性凝胶材料的角度出发,介绍水凝胶材料在生物材料和柔性器件中的研究进展。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研究生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报告人简介

陈咏梅,陕西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导。2004年 博士毕业于日本北海道大学,2004年4月-2008年8月在北海道大学理学院和创成科学共同研究机构工作,先后任科技振兴研究员、特任助教、特任副教授,2008年9月-2018年10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工作,任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基础研究以及拓展凝胶材料在生物医学和柔性器件等方向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4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美国专利1项,日本专利2项。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杂志Chem. Soc. Rev.、Nat. Commun.、Adv. Funct. Mater.、Biomaterials、Macromolecular、Green Chem.、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Nanoscale、Macromol. Rapid Commun、Soft Matter、J. Biomed. Mater. Res. A等上刊登。研究成果“新型多功能柔性凝胶材料的设计及结构性能调控”入选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十大科技进展。2014年在化学领域权威综述刊物Chem. Soc. Rev和2015年在Adv. Funct. Mater.上发表的论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2017年度综合化学领域“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