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前沿科学报告(四十五)[2018年11月20日(周二)上午10:00]
2018/11/15 15:26  

                       前沿科学报告(四十五)

报告题目:Zika virus: Pathogenesis and Vaccine development

报告人:单超 研究员(德克萨斯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0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实验楼1C 221)

主讲内容:近年来寨卡病毒肆虐,引起全球广泛关注。寨卡病毒传播原理及致病机制成为当前国际研究热点。单超研究员将从寨卡病毒致病机制与寨卡病毒减毒活疫苗开发等方面取得成果进行阐述。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5日

报告人简介

单超,男,1985年生,研究员,2014年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2018年先后在新加坡诺华热带病研究所及德克萨斯大学医学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寨卡病毒的致病机制与寨卡病毒减毒活疫苗的开发研究:1) 建立了全球首个寨卡病毒反向遗传学系统,并广泛应用于黄病毒基础和应用研究;2)研发了首个寨卡减毒活疫苗,目前正在与巴西政府合作进行临床一期的相关准备;3) 揭示寨卡病毒的爆发机制,利用该反向遗传学系统对寨卡病毒爆发机制进行了研究;4)构建寨卡病毒报告病毒,并用于临床检测。

单超博士在寨卡病毒研究领域已取得卓越研究成果,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Nature (IF 41.57), Cell (IF 31.398), Nature Medicine(IF 32.621), Cell Host & Microbe (IF 17.872), Nature Communications(IF 12.353), Trends in microbiology(IF 11.776) ,Cell Reports(IF 8.032)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