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习会(一)
2018/05/02 10:30 文、图/ 严青 苗森林 

为落实学校思政会议精神,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能力和职业化水平,4月27日,食品学院召开首次专题研习会,就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会议由学生工作负责人孙敏主持,驻学院新疆内派老师朱淑萍,学生党建专项负责老师严青做了主题发言,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淑萍以“聚焦总目标奋进新时代”为题,从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到目前新疆工作的形势,再到打好维稳组合拳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是结合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从“六个抓好”“五个管住”“四个全覆盖”“三个坚决”“一个做到”对打好维稳组合拳进行了深入解读。大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少数民学生思想教育、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必须要从解决好少数民学生实际问题、实际困难出发,做好学生教育帮扶,从而做好学生思想引领。

接着,严青主要围绕学生党员发展和管理,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报告交流,她从发展党员的新规程、新要求,对发展党员从提交入党申请、确定积极分子、到列为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最后到预备党员转正五个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发展党员流程规范、材料完善做了特别强调,她指出学院已经规范发展党员每个环节要求和材料归档,尤其是在发展党员积极分子的确定上,明确了基层推优、支部确定、党委批复环节,改善以往补材料的不规范情况,确保发展党员各环节完善、材料实时建立。同时,她对于学院发展党员细则的制定依据进行了解读,旨在用制度引导学生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不断追求优秀和进步。另外,她介绍道,学院学生党员教育下一步除从党支部纵向教育上持续发力外,将注重各年级横向党员教育,希望通过横纵联合,充分让党员在宿舍、班级、年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孙敏对研习会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指出,专题研习会将作为常态化学习制度,不断加强各辅导员、各年级、专项工作之间的交流,学院也将通过大家对共性问题的研究探讨,找出科学工作方法,形成工作联动合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