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月度总结研讨交流会
2018/04/04 16:09 文、图/ 苗森林 

4月3日下午,食品学院召开了学生工作月度总结研讨交流会,食品学院全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学工部长李晓老师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同全体一线辅导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会议由食品学院院长助理孙敏老师主持,会上各辅导员逐个就开学以来,日常和专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矛盾、风险进行梳理总结和探讨性的思考发言,李晓部长和孙敏老师针对不同年级存在的具体问题和真实案例,同大家进行了把脉指导和研讨交流。针对大四年级中存在的毕业生实习管理问题,研讨出加强同实习单位人资资源部门加强沟通合作的思路方法;针对如何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问题,根据学院党支部纵向结构设置,探讨出加强年级横向榜样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在年级中模范作用的方法;针对大二学生中存在专业分流后班干部吸引力下降的隐患,提出了加强班干部思想和工作指导,增强班干部获得感的具体方法。同时,大家还就易班班级建设、职前教育、女生群体就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研讨出了具体可行的工作思路方法。

李晓部长在会议中指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辅导员,一定好回归思政教育本业,加强谈心谈话,把握学生成长轨迹。真正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解决学生实际生活困难,疏通学生思想认识困惑。在日常工作中,要会梳理、勤动脑,善于结合时代特点,掌握方法攻坚克难。能够真正为学生点亮理想的路,照亮前行的灯,实打实的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

此次会议,为今后食品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增强了信心。食品学院也会持续加强完善学工例会、研究学习、经验分享制度,注重工作前置性、前瞻性,继续发扬秉承“细致工作、踏实研究”的优良传统,向专业化、职业化稳步迈进,让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