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学生团队荣获“康师傅”校园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
2017/12/05 11:25 文/图 食品学院 贾玮 谢果 

12月2日上午,“康师傅”校园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康师傅上海总部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时尚发明家”,以方便面创意吃法为比赛内容。入选本次总决赛的作品共计15件,共评选1件金奖作品、2件银奖作品和4件铜奖作品。由我院专业教师贾玮、辅导员谢果指导,符乐毅、徐添等设计的参赛作品“出水芙蓉”,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斩获铜奖。

本次大赛的评审团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邵薇、康师傅中研所所长陈应让、康师傅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所长李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霍军生、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任马冠生、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主任元晓梅、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研究组组长谭斌、中鹤现在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兴福等国内知名专家组成。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一改传统冲泡和水煮的烹饪方法,通过丰富的制作手法和食材搭配,创造出新颖时尚、创意独特的方便面料理。我院作品“出水芙蓉”,以陕西传统美食肉夹馍为灵感,采用藕盒为实现形式,填以鲜虾、黄瓜、胡萝卜、培根切片,制作出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口感丰富、味道清淡的方便面特色美食,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以第5名的成绩斩获铜奖。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开展了以华为种子计划校园食品创意大赛等学院特色活动平台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夯实专业基础,搭建了以康师傅创意吃法大赛、盼盼烘焙大赛、恒顺醋业创意大赛等行业竞赛平台开阔学生眼界、提升专业能力,并不断孵化优秀项目参加挑战杯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双创竞赛“以赛带练”、“以赛促研”,打造双创人才2017年,参与到各项创新创业竞赛队伍达到138支,共计518人次,获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11项。学院双创氛围浓郁,参赛热情空前高涨。

新闻贴士:“康师傅”校园创意大赛从今年6月开始,在各高校相继展开。全国2500人参与,166支参赛队伍通过学校初赛、公开海选和网络投票的方式,最终选定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集美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院校的15件作品跻身总决赛。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