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2024/03/25 10:02  

根据《陕西科技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特制定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管理

由学院领导、导师代表组成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确保2024年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工作小组在招生工作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录取原则,全面衡量考生情况,择优录取,做到及时公布复试分数线、复试办法、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等信息。

复试成绩基本要求

招生专业

总分

要求

单科要求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083200食品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

273

37

56

083600生物工程

(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

273

37

56

100700药学

(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

330

42

126

086000生物与医药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310

37

56

095135食品加工与安全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303

33

50

注:士兵计划复试分数线为所报考专业一区国家线。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方式

学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一志愿考生采取现场复试,调剂考生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现场复试或网络远程复试,具体安排详见学院通知。

(二)复试名单

1.学院根据招生专业报考情况择优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最终复试人数原则上不少于本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130%。

2.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按照学校划定的分专业复试分数线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在复试工作前,通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对外公布。

(三)复试时间及安排

一志愿及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待定,在复试工作前,通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对外公布。

(四)资格审查

我校实行复试阶段考生报考资格审查。现场查验材料原件。复印件提交存底。资格审查材料不齐全或者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安排复试。考生须提供材料见下表:

考生

类别

现场查验(原件)

提交存底

(下列纸质版材料按顺序装订提交)

应届

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

1. 准考证复印件

2. 身份证复印件

3. 学生证复印件

4. 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红章或者审核签章,本校应届生由学院教秘统一提供)

5. 有效期内《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6. 陕西科技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往届

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结业证

1. 准考证复印件

2. 身份证复印件

3. 毕业证结业证复印件

4. 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 陕西科技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如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部分材料,考生须提前联系负责老师,提交书面申请和情况说明,审核通过后方能参加考试。

(五)复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复试两项内容。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参加复试。笔试在指定教室进行,综合复试在食品学院1C实验楼进行,具体安排详见复试QQ群通知。

1.专业课笔试:各门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按招生目录确定笔试本学科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各一门。

2.综合复试

综合复试应包含思想品德、外国语听力和口语、综合素质和能力等部分,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其中综合能力中涉及思想素质考核的不计入总成绩办法内,但执行一票否决制。

外国语听力和口语面试

综合考评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内容由自我介绍、回答提问、听说阅读随机确定。英语能力测试满分100分。

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

学院组织复试专家小组,复试小组成员由不少于5人的导师组成,复试小组成员随机分配。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应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程度。综合考察考生的专业志趣、专业素养、学习能力以及思政表现、道德品质以及诚实守信等方面,满分100分。

四、体检工作

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检工作将于新生入学后组织进行,考生应身体健康,符合各招生专业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标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五、成绩构成

1. 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35%+综合复试×65%)×40%

综合复试=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20%+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80%

注:按照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根据考生总成绩分别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最后一名并列时,取初试总成绩高者,初试总成绩仍并列时,取国家统考科目总成绩高者)。

2.复试总成绩汇总及公布

总成绩名单由学院负责张榜对外公示,并接受考生监督。

六、录取

1.参照《陕西科技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2.拟录取通知发布后,考生需在规定的期限内确认,过期的视为自动放弃。

七、学院复试工作小组

 长:李国梁、訾荣禄

副组长:刘  

 员:孙  敏、高  翔、谢建武、蒲华寅、夏  

 书:严  

八、监督电话及信箱

1.电话:029-86168293

2.通讯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邮编710021

3.电子信箱:sunmin@sust.edu.cn

九、其他

1.本办法由学院负责解释。

2.本办法如有与国家政策相悖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联系电话:029-86132711

办公地点:食品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实验楼1C222)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

                                          2024年3月25日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