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2020/05/20 15:3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陕试研招〔2020〕1号)文件精神、《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一、调剂要求

(一)专业要求

接受调剂的专业如下: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类别

食品科学与工程

083200

全日制

生物与医药

086000

全日制、非全日制

调剂学科专业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为准。招生专业及复试科目详见《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http://yjszs.sust.edu.cn/info/1015/1280.htm

(二)科目及分数要求

1.考生初试单科、总分达到2020年国家一区复试分数线;

2.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与拟调剂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3.第一志愿与调入专业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业务课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符合教育部调剂政策的相关条件。

二、调剂程序

1. 考生登录国家研究生调剂信息网并填写调剂信息,否则调剂无效。

2. 学院通过国家调剂系统向符合要求的拟调剂考生发放复试通知。

3. 考生接到同意复试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点击“同意复试”。

4. 同意复试的考生,按以下条件准备:

1)复试前需要完成资格审核和复试科目的确定。

2)按我校远程网络复试要求参加复试。

同意复试,但不能满足条件4的考生,不在调剂复试名单之列。

5.调剂复试科目(专业课考核)按照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规定,从《食品工艺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生物工艺原理》、《药物分析》5门课中选择;选择的科目应与初试科目不相同;本科毕业生确定1门口试专业课,同等学力考生需确定2门口试专业课。

6、调剂复试考生资格审查,按照材料提交要求,5月22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7、所有参加调剂复试考生必须持准考证、身份证参加线上复试各环节。


三、调剂考生复试名单的确定

1、根据调剂考生情况,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确定,择优选出调剂复试人选

2、对于调剂考生复试名单的确定,学院将按考生初试成绩、本科专业、一志愿报考专业、本科学业成绩等过往成绩综合考虑,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3、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国家及学校、学院调剂政策,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签订《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后,方可参加学院专业复试,录取结果以调剂系统确认为准。

4、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将在调剂复试工作前通过学院网页对外公布。

5、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需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凡不符合学校调剂复试要求、报名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调剂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信息查询、联系方式

1.招生单位及代码:陕西科技大学(10708)

2.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sust.edu.cn/

3.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http://yjsxy.www.sust.edu.cn/info/1074/4906.htm

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信息网https://sm.sust.edu.cn/

联系电话:029-86132711

联系人:卢老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9520日



附件【附件1-资料提交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政审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定稿).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