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2019年9月修订)
2019/09/16 16:03  

根据教育部及陕西省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文件《陕西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陕科大校研【2019】10号)精神,为做好我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特制定本细则。

一、申请条件

参照《陕西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陕科大校研【2019】10号)。

二、申请流程

1、推免材料提交时间:917日上午10:00

2、电子材料提交要求:填写附件1-推免生登记表,以名字命名后,发送至274022682@qq.com

3、纸质材料提交要求:

装一个文件袋,文件袋上写清:学号-姓名-联系方-意向导师

1)普通推免生提交以下材料

①《推免生申请表》(附件2)手写签名纸质版1份。申请书2000字以内,宋体四号、单倍行距。

②有效期内的学生证(注册章齐全)、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③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④各类获奖证书,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授权专利、出版的专著等(原件+复印件)

2)专长推免生提交以下材料:

①《推免生申请表》(附件2)手写签名纸质版1份。申请书2000字以内,宋体四号、单倍行距。

②有效期内的学生证(注册章齐全)、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③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④符合专长生申请条件的各类获奖证书、专利、文章等原件及复印件。

三、考核办法

1、普通推免生

综合成绩=课程成绩×60%+综合面试×20%+创新素质×20%。

(1)课程成绩

以学生本科平均学分绩点计算。

(2)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包含思想品德、英语听说、面试考核等部分。

①思想品德

考察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包括学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②英语听说

英语自我介绍(3分钟)或英语交流测试。

③专业综合面试

a.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b.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c.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d.心理健康、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和协作性;

e.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3)创新素质

参照《陕西科技大学推免生创新素质积分办法(试行)》执行。

4)综合成绩及各分项成绩实行百分制。

(5)综合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2、学术专长推免生

(1)推免资格按照《陕西科技大学推免生创新素质积分办法(试行)》由高到低认定。

(2)综合面试

①考察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②考察学生心理健康、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情况;

③考察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④研究兴趣与培养潜力等其他方面。

(3)对思想品德、身心健康、培养潜质采取一票否决制,未通过综合面试的学生不能获得推免资格。

(4)综合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四、面试时间

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9月19日,下午3点学院1C220

五、认定办法

参照《陕西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陕科大校研【2019】10号)

六、推免接收办法

1、参照《陕西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陕科大校研【2019】10号)

2、总成绩相同情况下,优先考虑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者。

3、其他

(1)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再列入本科就业计划,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2)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

①在推荐免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②硕士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过警告及以上处分的;

③体检、或心理测试不合格的。

七、学院推免工作小组

组长:黄峻榕、訾荣禄

副组长:李国梁、龚国利、孙敏

成员:刘树兴、刘宁、夏飞、钱卫东、谢果、石琳、卢亚婷

八、联系方式

1、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6168200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

2、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卢老师,办公地点:实验楼1C222,电话:029-86132711

九、本办法适用于食品与工程学院2020年推荐面试工作,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6日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