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考核实施细则
2019/07/08 08:59  

为使优秀生源选拔工作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公开,保证优秀学生和拔尖创新人才入围,根据《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实施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及实施细则。

一、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外语成绩须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或通过相应等级的英语测试。

(三)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60% (具体以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为准)。

2、陕西科技大学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50% (具体以所在学院出具的平均学分绩点位于所在专业排名证明为准)。

3、其他具有硕士学位授予资格的高校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50% (具体以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为准)。

4、对于具有特殊工程实践能力、学术专长和学科竞赛获奖(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等次,团队排名前三,竞赛类别见附件1)的申请者,需有至少两名与申请专业有关的所在学校硕士生导师推荐(附件5),可不受专业排名比例的限制。

(四)申请专业所属学科类别应与本人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申请专业所属学科类别参照《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类别》(见附件2)。本院可申请专业为:

学术学位: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00)

专业学位:生物与医药(086000)

二、提交材料及要求

1.申请时间:2019年7月10日-8月31日上午12点

2.申请人需提交以下纸质、电子材料

2.1本校应届需要提交如下材料

2.1.1纸质材料

纸质材料按如下顺序装袋,文件袋封面填写: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1)《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申请表》(附件3)手写签名纸质版1份。

(2)有效期内的学生证(注册章齐全)、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

(4)各类获奖证书,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授权专利、出版的专著等(原件+复印件)

(5)本科期间成绩单1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本院学生以教学秘书集中提供,外院生源按要求提供为准)。

(6)综合考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一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本院学生以教学秘书集中提供,外院生源按要求提供为准)。

(7)以申请条件第4条申请的同学,还需要提交不同导师推荐的附件5纸质材料2份。

2.1.2电子材料提交

附件4电子版,以“班级+专业+姓名”命名,于8月31日上午12点前发送至274022682@qq.com,逾期不再受理。

2.2院(校)外应届生需要提交如下电子材料

2.2.1扫描件

扫描件按如下顺序整理在1个pdf文件中,文件命名: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

邮件名称:2020-优研计划

(1)按要求填写《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申请表》(附件3)手写签名并扫描

(2)有效期内的学生证(注册章齐全)、二代身份证(扫描件)

(3)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相关材料(扫描件)。

(4)各类获奖证书,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授权专利、出版的专著等(扫描件)

(5)本科期间成绩单1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扫描件)。

(6)综合考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一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扫描件)。

(7)以申请条件第4条申请的同学,还需要提交不同导师推荐的附件5材料2份。(扫描件)

2.2.2电子材料

附件4电子版,以“附件4-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命名,于8月31日上午12点前发送至274022682@qq.com,逾期不再受理。

注意:

(1)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材料丢失或已获得未拿到证书者由主管部门出具证明并盖章。

(2)所有原件提交资料时现场审核,审核完后,退回。

三、考核内容及形式综合面试

英语测试:学院自行组织测试小组进行测试,满分100分。

(1)方式:考生在考场外等候,测试小组点名,考生进入考场测试。

(2)内容:自我介绍、回答提问、英文交流等。

(3)统计办法:取平均分为考生最后得分

专业综合面试:由学院组织不少于5人的考核专家小组进行面试,满分100分。

(1)考核内容: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文素养、团队精神、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情况;掌握本专业涉及的专业知识的深度及广度,专业综合面试采取专家打分。

(2)统计办法:取平均分为考生最后得分。

导师考核:

学生参加综合面试后,学院安排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参加导师面试,导师全面了解学生思想政治,专业基础,科研素养等方面。导师不打分,导师具有一票否决权。

四、总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本科课程成绩×60%+综合面试成绩×40%

其中:

本科课程成绩:以平均学分绩点对应的加权成绩计。

综合面试成绩:英语测试成绩*50%+专业综合面试*50%

学硕、专硕以申请时为准,总成绩分开排队。

五、结果

参照《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实施办法》,择优认定优秀生源资格,并公示。

六、享受政策

获得优秀生源资格者可享受以下政策:

1、一志愿报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一区录取分数线,不再参加复试排队,直接录取。

2、一年级享受14000元奖助学金,二、三年级参与奖助学金评定(按《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执行)。

特别说明

1、优秀生源资格在一志愿报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时生效,报考学科类别需与认定学科类别一致,且符合国家相关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

2、对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有权取消其优秀生源资格:

(1)申请人提交的个人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

(2)申请人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出现违法违纪行为及其它方面审查不合格者。

3、学校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研究生招生政策,若遇国家招生调整,以国家政策为准。

七、学院考核领导小组

根据《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实施办法》学院专门成立考核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本学院复试的基本过程和协调有关复试事宜。学院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黄峻榕 訾荣禄

副组长:李国梁 龚国利 孙敏

成员:谢果、卢亚婷 、韩万友

八、其他

本办法适用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考核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9.07.8

附件【附件1、学科竞赛目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类别.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陕西科技大学硕士优秀生源推荐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基本情况登记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