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学子在“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陕西省分站赛取得优异成绩
2023/11/24 15:54  

11月24日,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陕西省分站赛决赛暨陕西省大学生食品安全志愿者启动仪式落下帷幕。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育民、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刘洋、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韩烨和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的4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我院参赛队伍荣获本次比赛陕西省分站赛第二名。

刘育民在致辞中表示,应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食品安全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加强大学生食品安全志愿者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和食品安全服务技能等常态化专业培训,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志愿服务能力,共同推动食品安全志愿服务良好发展。

学院团委积极动员、精心筹划、认真选拔,共计490名学生参赛,其中,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 团队侯沛容、张欣悦和刘金洋脱颖而出,组成参赛队代表我校参与省级比赛。比赛前期,辅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精心辅导培训,学生们认真准备,不断夯实食品营养健康知识。比赛中,经“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创意题”四轮赛程,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积极投入、集才汇智、奋发拼搏,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我院积极参与各类食品类知识竞赛与活动,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积极交流,相互借鉴。

本次赛事展现了我院学生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和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有效培养了参赛学生的创新能力、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积极进取的心态,激励学生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我院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丰富我院学生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基础,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