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研”路有你,不负“食”光——食品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助力分享会
2020/12/21 11:35 文、图/食品学院 郭璋 

距离2021考研不余十日,在倍感压力的应考生的身后,大三学生也渐渐地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迷茫而不知所措。食品学院为提高2018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备考技巧,特此召开了以“研”路有你,不负“食”光为主题的分享会。

本次会议在12月19日晚七点于教三101室展开,由18级辅导员郭璋老师主持,研20黄敏敏、王科堂、何帅、陈嘉蕙四位学长学姐主讲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助力18级学子成功启航。

黄敏敏学姐分享了她在求学与就业两条道路间抉择的心路历程,以自身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务必要了解自己的心态与能力,准备一个最自我的状态面对考研。始终坚信“在考研这条路上,你的同学不是你的敌人,是战友”,将压力化为动力;始终把握考研进度“不和别人比,要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最后祝福同学们不会经历煎熬的调剂过程。

王科堂学长的分享正如他的介绍一样,生动而有趣。关于备考科目,他提出了一些别人不曾注意的关键信息,让同学们注意到了很多细节;关于报考机构,他建议大家根据个人的基础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何帅学长以“像三创两迁一样”的曲折形容自己的备考到上岸的过程,他告诉大家“要有远大的目标也要接地气”、“要沉潜蓄势也要安排有序”。在科目备考方面,他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计划,并且给出了详细具体的建议。

陈嘉蕙学姐结合身边同学的经验,建议大家了解相关的考研政策、优研计划等。她的分享细致到复习资料的选择、导师的选择,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最后,郭老师也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她当年保研的经验,告诫大家“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把握机会”,并且总结当前考研形势和就业状况,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是否适合考研。

此次经验分享大会不仅是食品学院两个年级之间的交流,更是食品学院学习精神的一种传承。考研路漫漫,任重而道远,祝愿2021届考研圆满成功,也以此为2022届考研共勉!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