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心中有爱,珍惜当下,奋斗不止,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020/10/20 12:50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10月11日在教三102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以“心中有爱,珍惜当下,奋斗不止,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为新生上了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谢果主持,2020级辅导员张祎、闫明佳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1A8AB

訾荣禄首先对各位同学考入科大表示祝贺,接着从“爱党爱国,家国情怀”“三创两迁,食品传承”“不负韶华,大有可为”三个方面给新生做了报告,他以食品学院学长的身份用鲜活生动的身边实例,帮助学生更好了解科大、了解食品学院,让新生了解如何树立正确的目标、如何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如何珍惜时间奋力拼搏,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爱党爱国,要了解我们国家、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知道自党成立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大家要主动学习钟南山、徐芑南、南仁东等人的光辉事迹,树立大志向,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二是要认真学习校史院史,学习学校“三创两迁”精神、“至诚至博”校训,用学校浓厚的精神底蕴和历史文化涵养自己,主动与老师沟通、积极同学长交流,争取有所学、有所获,薪火相传;三是要珍惜时光,努力奋斗,同学们正处于“拔苗孕穗期”,尽早确立学业目标,做好大学、人生的规划,奋力拼搏,不负食光。

訾书记深入浅出的讲授,引发了同学的思考,有同学说道:“听了老师的讲课,认识到了我们肩负的使命、了解了学校“三创两迁”的精神,我们会用至诚至博的校训,不断鞭策自己,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今后做出更大的贡献不断奋斗。“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0级的食品学子,将坚定地扣好第一粒扣子,在美丽的未央湖畔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