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方亚鹏教授来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
2019/12/21 18:31 图/文:延梦瑶、伍金金、李博豪 

12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方亚鹏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上午九点半,报告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1C221准时召开,李国梁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

方亚鹏教授做了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为题的报告。首先,他以自己在撰写与提交申请书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为开头,讲述了写好申请书的重要性。方亚鹏教授指出,国家基金评审很大程度上是对申请书本身质量的判定,高质量申请书要让内行欣赏,更要让让外行明白。其次,选好题目是申请的关键,要提出科学的问题,选好主攻方向。选题的基本要求是要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连续性、导向性。方亚鹏教授还对撰写申请书的其他各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说明,另外他还强调除了写好申请书以外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平时注意跟踪学术动态,在基金申请前要提前构思和准备,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等。会后,方亚鹏教授对我院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指导,还对部分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修改。

方亚鹏教授结合自己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和评审经验,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申报书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方亚鹏教授简介

方亚鹏,男,教授,博导,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200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本科和硕士学位。2005年获大阪市立大学食品科学与健康专业博士学位。2005-2010年先后在荷兰联合利华食品与健康研究所、英国威尔士大学东北威尔士学院从事玛丽居里博士后和副教授的工作。2011年回国,担任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教授、院长、菲利普斯亲水胶体研究中心主任。2018年调往上海交通大学工作,担任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食品胶体科学的应用基础研究,特别是食品软物质结构-品质-营养的关联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欧盟合作项目等的研究工作。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nnual Review of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Biomacromolecules、Langmuir、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Hydrocolloids、Food and Function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引用3000余次,申请国际国内专利18项。获2017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度国际食品科技联合会优秀青年科学家奖。担任《Food Hydrocolloids》杂志副主编,《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Research》、《食品科学》、《食品工业科技》、《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食品与生物技术》等杂志编委,国际亲水胶体大会咨询委员,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