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天津大学李炳志教授、大连化物所周雍进研究员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9/11/20 16:41 2019/11/14 文、图/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查健 

11月14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李炳志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周雍进应邀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学校师生参加了相关学术交流和学术报告会。

在学院学术报告厅,李炳志教授做了“人工酵母基因组的设计构建与应用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李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人工酵母基因组国际合作项目Sc2.0上的整体设计原理、错误设计的纠错方法、人工酵母基因组的功能研究和工业应用。人工酵母基因组项目Sc2.0是一个由多国科学家参与的大型国际项目,旨在人工设计与合成全新的酵母基因组,从而探索人工合成酵母的重大应用和生命的意义。

周雍进研究员做了“生物活性分子与生物能源的绿色生物制造”的报告。在报告中,周雍进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在食品活性物质黄腐醇的酵母合成上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系统介绍了课题组在高产脂肪酸酵母菌株构建上的策略、方法与成果。最后,周雍进研究员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研究经历。

12CDA

报告会由李国梁教授主持。报告会上,来访专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情交流互动,并对师生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成功,开阔了我校师生在微生物制造、化学生物学等相关前沿领域的国际视野。讲座结束后,来访教授与到场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19B2A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