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走访活动
2019/07/17 18:06 ​文/王一涵 图/王一涵、谢果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助力建档立卡贫苦家庭学生成长成才,我院院长助理孙敏、学院扶贫干事谢果、辅导员王一涵一行于2019年7月16日前往铜川市印台区及耀州区走访和慰问我院2017级、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在学生家中,孙敏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了解了学生真实的生活状况以及家庭情况,叮嘱学生要树立信心,确立人生目标,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同时,还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并细心询问家长和学生目前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学院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希望家长和学校继续加强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助力成才。

自2017年以来,我院连续3年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通过走访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和与学生家庭之间搭建了深入沟通的平台,对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与掌握,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和帮扶,建立资助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做到“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提升资助育人功效,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审核:孙敏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