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2019/07/05 16:47 文/刘欢 

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2018年入选首批陕西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工作室紧密结合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重点围绕“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建设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工作。

(1)强抓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拟定并试行《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案》,实行组织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课表化,党员管理标准化,信息台帐标准化,活动阵地标准化,群众工作标准化等。认真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课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2)促进院系中心工作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凝聚师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完成生物工程教育工程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并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组织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组织教师开展生物工程硕士点以及双万计划申报工作,承办陕西省微生物学会“科技之春”科普大讲堂活动,积极对接富平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部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3)主抓支部班子建设。健全和配强支部班子,完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后备人才长效培养机制。支部书记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双带头人”书记培训班以及系列培训活动,切实提升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开展工作的能力,当好“领头雁”,增强班子凝聚力。由熟悉和热爱党务工作的青年党员学术骨干担任支部副书记和委员,提升支部战斗力。

(4)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开展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与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共建工作,教工党员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指导大学生获第四届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铜奖;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党员理论学习,共享讨论等活动,打破书记领学的传统单一学习方式,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创立典型示范,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目前正在建设书记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以及网站等网络宣传综合平台,提升宣传以及与党员群众之间的沟通效果。

入选首批陕西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既是对学院和支部党建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支部、学院党委的压力和动力,“双带头人”工作室在建设过程中不光要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更要团结带领全体教师推进中心工作,在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建设过程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模式。在后续的工作室建设过程中,将逐步完善教工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培养培育、管理监督、激励保障、示范带动等机制,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学院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把教工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