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举办“食光礼赞”2019年度优秀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2019/05/10 18:12 文/图 郭璋 

“食光正好,立志求知正当时,青春激扬,砥砺奋进追梦人”。5月9日晚,食品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食光礼赞”——2018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2019年度优秀学风建设启动仪式。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晓,校团委书记李鹏,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院长黄峻榕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颁奖暨启动仪式恰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契机,以“青春激扬,砥砺食光”为主题,全程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六个“要”伟大号召,精心设置“食光漫道真如铁,意坚不坠青云志”、“食光不言东隅逝,吹尽狂沙始到金”、“食光帘卷青山梦,满船明月一夕展”、“食光漫道真如铁,吾辈少年当自强”四个颁奖篇章,量身定制颁奖词对优良学风示范、学业标兵、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体优胜、考研就业之星等17个类别的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宣扬榜样力量,弘扬优良学风,激扬奋斗担当。

表彰会在全体学生同声高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整个仪式以《食光礼赞》微电影为线索,以采访纪实的方式串联起四个颁奖篇章,既展示了优秀获奖代表在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长感悟,又展现了老教授们在学校“三创两迁”历史进程中的创业艰辛、理想坚守和师道传承,还呈现了学生父母代表的深情寄语,使在场大学生产生了强烈的感情共鸣,达到了真听、真看、真感受的教育效果。仪式上,应届毕业生代表现场献唱全体教师,13名通过班级提名和易班投票评选出的“学生最喜爱的导师”接受了学生的感恩鲜花,这个“颁奖”让仪式现场弥漫起浓浓的师生情。

在优秀学风建设启动仪式环节,学院对一年来全院学风建设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全面客观地概括了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分析了问题成因,并从制度建设和动力提升两个层面公布了改进措施、发出了创优倡议。

仪式在全体师生高声共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歌声高亢坚定、振奋人心,唱出了食品人一直以来坚定毅然、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

食品学院始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将“食光礼赞”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优化创新,持续落细落小落实,初步形成了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学风建设的工作体系,奋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核稿: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