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许国旺研究员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9/05/20 18:03 文/图 食品学院 赵燕妮 张冲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许国旺研究员于5月20日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在设艺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LC-MS用于食品中有害物质的非靶向筛查”的学术报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食品学院院长黄峻榕教授主持。


许国旺研究员介绍了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在食品安全领域中的研究工作。重点讲述了食品中未知风险物质的快速筛查、锁定的非靶向分析新方法研究。通过建立快梯度分离方法和风险物质LC-MS数据库,结合特征碎片离子或中性丢失策略快速筛查和定性食品中的风险物质。并将此方法应用于肉类、鱼类及鸡蛋等食品安全检测中,实现了快速、准确的检测实际样品中风险物质。168D4

168D4

许国旺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幽默,激发了师生们的科学研究热情。报告结束后,许国旺研究员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校史馆和博物馆。

新闻小贴士:

许国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生物技术部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代谢组学研究中心主任。现任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学会质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代谢委员会副主任。

许国旺研究员正在担任Metabolomics、Anal. Chim. Acta、Anal. Bioanal. Chem.、J. Chromatogr. B、J. Pharmaceut. Biomed. Anal.、J. Sep. Sci.、Chromatographia、Scientific Reports、Metabolites等10多个国内外杂志编委。至今为止,已合著5本书、在PNAS、Hepatology、Clin. Chem.、Cancer Res.、Diabetes Care、Diabetologia、Anal. Chem.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一系列文章。H-指数: 55(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68 (Google)。申请发明专利超百件(其中50多项已授权)。主要研究方向:复杂样品分离分析方法的创新性研究;代谢组学分析技术平台及其在疾病、中药、植物表型、食品安全等方面应用的研究。

(核稿: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