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吴瑕副教授应邀在第三届生物化工青年学者论坛作学术报告
2019/05/09 17:53 文/图 查健 

2019年5月3至5日,我院教师吴瑕副教授应邀出席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的“第六届生物化工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生物化工青年学者论坛”,并作了题为“Bacteriolytic Enzyme-Based Highly Specific 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Materials”的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生物加工过程》编辑部、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南京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单位协办的高水平生物化工专业会议。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近70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期间,代表们针对绿色生物制造、合成生物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等热门领域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

在专题报告中,围绕耐药细菌难以用抗生素杀灭这一难题,吴瑕副教授以金黄色葡萄球菌、炭疽芽孢杆菌、艰难梭菌、大肠杆菌等常见致病细菌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天然存在的细菌裂解酶进行人工改造,开发出一系列特异性强、杀菌活性高、稳定性强的抗菌剂与抗菌材料,在环境消毒、食品检测、临床抗感染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吴瑕副教授向参会者详细介绍了细菌裂解酶工程化改造的新思路、特异性抗菌材料开发的新方法、以及以细菌细胞表面结构为导向的抗菌酶开发策略。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极大兴趣。

会议期间,吴瑕副教授还与酶工程、抗菌材料、代谢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就目前正在研究的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本次参会交流提高了陕西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科在该领域的知名度,也为省内外校际合作及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核稿: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