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天津科技大学王俊平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9/04/27 20:47 文/图 科技处 食品学院 张天宝 杨欣 

天津科技大学王俊平教授应邀于4月24日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新型分析材料在食品有害物及营养组分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龚国利教授主持。

王教授围绕新型分析材料在食品有害物及营养组分分析中的应用这个主题,从基于新型荧光材料的生物成像分析、基于新型荧光材料的高灵敏传感检测、基于新型材料的电化学灵敏传感检测、基于新型标记材料的免疫层析检测技术、大分子营养功能物质的荧光传感检测、新型基质材料与MALDI-TOF结合的多目标物检测技术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报告会上,王教授与广大师生热情地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相关教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王教授的渊博学识与丰富科研经验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闻小贴士:

王俊平,男,天津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食品科技名词审定专家委员会专家,天津市创新团队负责人,天津市学科建设领军人才,天津市食品加工过程控制与安全技术工程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健康诊断技术、传统食品资源健康机理与健康食品、食品加工过程中有害物控制技术、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与风险管理等研究。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课题、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国家粮食局、农业部行业项目课题及天津市重点项目15项,参与完成国家及省部级项目40余项;修订、制定国家标准3项,取得授权发明专利22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10项。论文引用连续5年进入ESI引用前1%,2篇为高频引用论文;编著学术专著、教材5部。

(核稿: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