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2018级制药工程与药物制剂专业圆满完成认知实习
2019/03/28 16:23 文/食品学院 钱卫东 王一涵 图/药学系 

为了增进大一学生对制药工程和药物制剂专业的感性认知,树立学生的专业意识,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锻炼学生社会实践能力,食品学院2018级药学系在2019年3月18-22日开展了本专业的认知实习。

在钱卫东、李楠、宋娟娜、杨文娟等老师的带领下,先后来到了西安正大制药有限公司、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史馆、西安阿房宫药业有限公司、陕西科技大学校内乙酸乙酯生产线等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西安正大制药有限公司和西安阿房宫药业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符合药品GMP要求的现代化厂房,重点了解了从中药筛选、粉碎、到提取的完整工艺,认识了丸剂、片剂、口服液、颗粒剂、酊剂等不同剂型的全套生产线,对现代化的药品生产建立了直观的认识。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史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解了从原始社会医药起源到明清时期中国传统医药学发展的基本脉络,重点学习了解各时期医学发展特点、重大医事活动和成就,体会孙思邈、李时珍等古代医药名家对专业的孜孜以求和无私贡献的医药人精神。


认知实习期间,食品学院药学系系主任钱卫东老师还就我国医药行业发展及医药相关专业就业趋势等问题做了报告,勉励药学系同学认真完成大学学习任务,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经过5天的认知实习,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医药发展及药品质量安全在人民大健康事业中的重要地位,也更加切实感受到了医药人责任心与使命感,增强学生对制药工程和药物制剂专业的认同感和信心,对个人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核稿: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