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圆满完成认知实习
2019/03/27 11:49 文/食品学院 曲子闻 图/郭璋 

为增进学生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了解,加强社会活动能力,为以后专业实习和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食品系利用第四周开展本专业认知实习工作。

在刘宁、蒲华寅、王虎玄、赵燕妮等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来到了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西安工厂、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陕西健力宝饮料有限公司、陕西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在华山牧乳业公司同学们了解了牛奶的生产工艺,例如消毒、灭菌、保鲜等,同时也了解了乳品专业的研究方向和生产应用。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了质检流程以及相关分析设备,使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大型分析仪器、第一次完备地了解产品质检的过程,同学们也充分感受到了质检流程的严谨,体会到了食品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性。在雪花啤酒博物馆,同学们了解到雪花啤酒的发展历史以及不同口味啤酒的生产流程。当天晚上,学院请到了雪花啤酒人力资源部的李召举经理为同学们进行专业认知报告会,给同学们展开了系统化的专业认知讲解和生动的HR面试模拟。在达利食品加工厂和健力宝饮料公司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来到食品工厂的流水线现场,直观地感受到了食品生产和包装流程。

经过一周的认知实习,同学们采用了看、问、听等方式,将书本所学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真正体会到“学无止境”的含义,同时与优秀校友近距离的接触也让大家更加增强了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信心,对个人未来的发展和规划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核稿: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