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沈阳农业大学岳喜庆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9/02/27 15:28 文/图 研究生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徐秦峰/郭璋 

1月19日,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岳喜庆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不同泌乳期驴乳理化性质及营养成分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龚国利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岳教授从驴乳的研究背景和意义出发,介绍了团队的研究内容,以及驴乳、牛乳和人乳理化指标和营养成分;不同泌乳期驴乳蛋白质组学以及脂质组学各课题的研究思路,为配方乳品乳基蛋白、脂质组成及配比的改良提供理论依据,也为开发婴儿配方乳制品提供科学指导。同时,岳教授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详细地阐释了驴乳在治疗肺结核等特殊疾病方面的前景,以及相较于牛羊乳具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全民营养过剩时代的到来,驴乳的低脂性也使其成为低卡路里的健康食品成为可能。

报告会后,岳教授亲切的与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岳教授强调,科研人员不能单纯的只进行技术研究,还要从生产应用的角度全面考虑问题,为实践应用做出更大的贡献。岳教授还参会的老师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相较于驴乳,羊乳的前处理方法、致敏性及如何实现生产可控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新闻小贴士:

岳喜庆,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水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科带头人,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精品课《食品发酵工程技术概论》负责人。是中国科技部、农业部、教育部、国家自然基金委等多个部门评审专家。兼任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功能食品专家、辽宁省委统战部省情特邀研究员,辽宁省食品学会、辽宁省水产品加工学会及辽宁省畜产品加工学分会副理事长,辽宁省奶业协会乳品加工专家组组长,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辽宁省奶业协会常务理事等。主要从事乳制品、肉制品、蛋制品和益生菌资源等相关的研究。承担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国家863课题、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辽宁省重点项目、沈阳市及横向课题等3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0多篇。主编、副主编和参编教材7部,发明专利10余项,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等科研奖励10余项;获“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沈阳市五四荣誉奖章”等荣誉30多项。担任多家国内、国际学术期刊编委。

(核稿: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