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校“大创”项目论文入选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8/10/26 10:18 文、图/教务处 食品学院 田露、刘志强 

10月13日至14日,由教育部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集美大学召开。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受邀参会并在年会上做主题发言,该项目为陕西各高校中唯一入选的食品环境类项目。

年会论文交流环节中,我校学生刘志强做题为《响应面法优化拮抗菌株S1039发酵培养基》的发言汇报,具体阐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饲用抗菌肽的发酵生产技术”的完成情况。在指导教师龚国利教授的带领下,该项目创新性的改良自然菌株发酵培养条件,得到一种可以代替抗生素且具有广谱抗菌性、不致细菌耐药性的绿色饲料添加剂,这对推动无抗养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项目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和协作组复选后获准参展。此次我校创新项目获准参与全国“大创”年会,既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在新的台阶上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也是我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重视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的体现。

新闻小贴士:

“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有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累计约21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了资助,投入资金近40亿元,参与学生约86万人次,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全部学科门类。自2008年开始,为加强参与高校和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创新创业年会,累计参与师生数达8千多人,参与项目(论文)数达3000余项。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