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党委赴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14/12/18 14:37 文/李萌 图/宋宏新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12月13日,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群众路线教育。

马栏革命旧址当年作为边区重地,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革命圣地延安的前哨所,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1937年10月至1949年4月,马栏是中共陕西省委、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所在地。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这里留下了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

马栏革命纪念馆通过大量珍贵的文物和图片展现了这一时期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教育以及人民生活的蓬勃发展情况,并以雕塑、沙盘模型、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多种现代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对老一辈革命家在马栏领导革命进行了生动、形象、直观的再现。在纪念馆,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风风火火的军民大生产现场,真实感受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被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崇高精神境界所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利益观和事业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服务,为立德树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

乘车途中,生命学院党委也组织了党史知识竞答、革命事迹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部分教师对本人近期开展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增进了对相关学科的了解,也加强了彼此的联系和沟通。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