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赛主题 比创意: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实例大赛竞显支部风采
2014/12/03 11:19 文、图/生命学院 陶兴旺 

第三届“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实例大赛”总决赛于11月21日在3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参赛支部创意辈出,组织生活有声有色,各显风采,充分显示了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作用。

本次比赛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共同举办。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近400名学生党员观摩了此次决赛。

决赛分为答辩及互动两个环节。在答辩环节,进入总决赛的12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从支部概况、组织生活内容、创新点、存在问题及未来规划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尤其在组织生活内容及创新点上,各支部无论是从内容充实性、形式新颖性、还是效果明显性上都各有千秋,尽显风采。例如:食质党支部开展以“笃行青春梦,立志践行路”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以丰富的实践教育形式来促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自动化党支部开展通过定期汇报、党员间互结对子等形式,来完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形式;食品党支部从“支部建设、先锋培养、公益实践、党史党建、我与支部共成长”等六个方面设计支部的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其中构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三个维度的“逐层提高求奋进,畅所欲言展风华”为主题的系列组织生活得到现场评委一致好评,最终取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生命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实例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通过实践证明,“大赛”形式抓住了青年学生党员特点,极大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以及主观能动性,增强了学生党性意识及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各党支部间的交流,基层组织活力显著增强。

今后,生命学院党委和电信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校党委“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在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形成以党建带团建、党建与团建、班建互动的工作机制,凝聚一种思想共识、建立一支核心团队、解决一系列实际问题,深入推进学生党建工作。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