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就业工作>>正文
 
 
 学工队伍 
 党团建设 
 奖助学金 
 就业工作 
 学生事务 
 榜样力量 
 
食品学院奋力“战疫情,稳就业”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4/17 12:10 文、图/食品学院 谢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更为复杂和严峻的外部形势挑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统筹校内外资源,多维度出击,奋力战疫情、稳就业。

学院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齐参与。在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后,食品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中省和校党委有关精神,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为成员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凝聚工作合力,阶段性研判就业形势,推进工作落实。学院党政领导带头对湖北籍毕业生、建档立卡毕业生、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帮扶。42名专业教师精准对接97名考研毕业生,实施“助研导师”辅导计划。学院制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推进本科生就业工作积分制实施细则》,将就业工作纳入到学院公共事务工作量核算范围,进一步激励全员参与就业。

党员主动担当,学生朋辈骨干助力。全体毕业生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工作骨干参与并组建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年级就业干事—就业专项党员—班团两委的四级就业团队,积极在就业服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效应。团队为每专业配备1名就业干事协助就业工作,为每班级配备2名党员轮流值周推送就业信息,为每名未就业学生指定毕业生党员一对一结对精准就业帮扶,同时,学院就业服务中心运营公众号“就业考研小助手”,常态发布就业信息、协助就业签约,实时更新,每周汇报,年级内形成了人人知就业,人人推就业的良好局面。

4F295

就业观念引导,激发毕业生就业内生动力。为更好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学院学工队伍开展“就业战疫”专项行动,搭建“职·不知道”就业专栏,累计发布7篇就业指导专题文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累计开展2次直播课程,盘点并解答求职中的共性问题,通过直播营造就业氛围,引导毕业生对于自身就业工作的关注;累计开展158人次简历问诊,40人次的电话咨询,通过一对一交流、个人亮点挖掘,对每位咨询学生进行“一人一特色”的就业潜力开发,激发学生就业内生动力,让他们主动思考自己、不断完善简历、积极投身求职。

5EA13

信息供给充足,满足毕业生求职择业岗位需求。学院以专业相关、聚焦陕西的思路广泛开拓和挖掘合作单位和企业资源,调动专业教师力量,多方搜集整合招聘信息。疫情期间,主动联系企业60余家,累计发布各类信息229条,组建专场云招聘9场。同时,学院加强与优质企业的沟通,实时跟进招聘进度,为企业选人用人提供了充足的信息支持,为学生群体及时针对指导,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应聘成功率。

47FED

通过多元力量调动和综合施策,学院在疫情期间实现39名毕业生成功签约、36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的阶段性成果,与去年同期相比,就业率提升3.2个百分点。下一阶段食品学院将继续主动出击,整合资源,精准施策,全员参与,推动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