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就业工作>>正文
 
 
 学工队伍 
 党团建设 
 奖助学金 
 就业工作 
 学生事务 
 榜样力量 
 
食品学院开直播改简历 花式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2020/02/27 12:06 文、图/食品学院 谢果 

“大家好,我是‘蟹老板’,欢迎来到简历门诊直播小课堂,今天主题是面对就业新形势,如何让自己的简历脱颖而出。”2月12日,食品学院辅导员谢果在家进行了他第一次网络直播,这也是他“就业战疫系列”的首播,2个小时直播,125名学生同时观看。结合指导过的12份典型简历,他分别从专业就业形势、就业考研简历异同和好简历公式三个角度,展开了一场生动幽默的就业指导直播课,学生们纷纷留言“赚到了!”、“坐等下一次课程”。

直播课程解决共性问题,引导毕业生关注自身就业

谢果说,2020年应届毕业生猛增,加上疫情影响,就业形势越发复杂,当前网络招聘日趋主流,指导毕业生如何用简历充分展示自己将是关键。本次直播课程主要是盘点并解答近期简历门诊中的共性问题,也希望通过直播营造就业氛围,引导毕业生对于自身就业工作的关注。

简历门诊个性化指导,激发就业内生动力

谢果以简历问诊为突破口开展就业咨询,他通过一对一交流、个人亮点挖掘,对每位咨询学生进行“一人一特色”的就业潜力开发,激发学生就业内生动力,让他们主动思考自己、不断完善简历、积极投身求职。从寒假开始,他每日开展“简历门诊”,始于简历而不止于简历,QQ、微信消息声此起彼伏,截至目前已完成就业咨询89人次。

第一时间制定食品学院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方案、每日分类发布就业信息、为考研学生搭配助研导师、编辑推送有深度有干货的就业网文等等,谢果及他的学生就业团队还在继续花式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谢果说:“作为一名辅导员,虽不能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但我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于自己,353名学生的就业指导就是我的工作第一线!”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