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就业工作>>正文
 
 
 学工队伍 
 党团建设 
 奖助学金 
 就业工作 
 学生事务 
 榜样力量 
 
食品学院2019年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报道
2019/12/17 11:49 图/文 食品学院 刘志强 

为深入开展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准确掌握企业与学生双方需求,实现2020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食品学院充分调动资源,邀请校内专业教师,各校友企业高管举行专业指导讲座及讲解会,对我院学生进行就业创业指导培训,效果良好。

一、“不忘初心,酿造人生”—优秀校友主题报告

3月,食品学院邀请93级发酵工程专业校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品酒师、新雅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刘荣刚先生与部分师生代表作“不忘初心,酿造人生”的主题报告。会上,刘荣刚先生用质朴的语言回顾了毕业22年的从业之路,讲述了就业、创业以及继续求学的不懈奋斗历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凭借对专业知识的钻研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从一名酒厂工人成长为葡萄酒行业为数不多的具有实战经验的技术专家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学一行爱一行,多坚持、多积累、多感恩,敢想敢做,踏踏实实地把专业学好、把事情做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36EFB

二、认清专业前景,做好职业规划—校企培训会

5月,食品学院邀请顺丰集团招聘高级经理孙成程、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崔艳平、陕西分公司人才管理高级经理李斌与我院学生代表召开校企培训会。会上,崔艳平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顺丰集团的发展情况和包装领域在包装、食品和物流行业的应用前景,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认知。孙成程经理以多年招聘和大学生培养的工作经验为基础,为在场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为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和职业抉择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35448

三、“职业化塑造,塑造职业的你”—人力资源培训进行时

10月,食品学院邀请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召举先生与食品学院18级本科学生,共同举办“职业化塑造,塑造职业的你”人力资源主题培训。培训会上,李召举先生以多年的HR经历经验为切入点,辅以雪花啤酒有限公司人事的真实案例,将“职业化塑造”的专业内容娓娓道来。同时,培训会上开展“塑造职业的你”面对面交流互动,学生积极参与,在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方面收获良多。

四、“院长面对面”—16级学生就业促进会

10月,食品学院院长黄峻榕老师与我院全体应届毕业生召开就业促进会。会上,黄峻榕院长对近及几年我院学生的就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通过具体就业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的就业工作;同时,黄院长作了“大世界、大格局”的主题讲话,号召大家开阔眼界,在大世界里做大格局的人,告诉大家如何充分有效的利用大学剩余的时间,去提升求职创业的成功率以及尽可能地弥补自己的短板,提升综合能力。

五、应届毕业生三方签约流程讲解会

11月,食品学院16级组织召开就业系统讲解会,16级本科学生全体参加。会上,辅导员谢果老师就毕业生在三方签订时遇到的问题及常见错误向同学们讲解了三方签订流程及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严格按照三方签订流程完成三方签订,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同时,谢果老师强调了三方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务必经过认真考虑之后再完成三方签订。最后,谢果老师祝福所有16级的同学们都能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41BE7

六、《我的定位,我的选择》主题讲座

11月,食品学院邀请学院“薪火计划”传承人、优秀校友王刚与16级就业学生召开《我的定位,我的选择》医药行业专场讲座。会上,王刚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结合就职公司恒瑞医药的具体情况,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专业就业形势,传授求职、工作相关经验。特别着重强调了专业背景、公司平台的重要性、自身定位三个方面,与会同学积极提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薪火计划”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服务优秀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工作,持续落实学校学院有关就业的要求,不断加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考研求职的指导服务工作,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就业质量。

七、就业前景及形势分析主题教育活动

12月,食品学院召开针对19级新生、主题为学院就业前景及形势分析的入学教育活动,由学院符恒老师主讲。会上,符老师用表格数据为同学们介绍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让同学们直观认识到本专业目前就业方向多、就业率高的特点,并列出了现阶段本科生就业的具体去向如升学(考研、出国)、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进企业工作、大学生村官、报考教师资格证、应征入伍、创业等,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清晰的了解。本次入学教育着重讲述食品学院的就业前景,加深同学们对目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为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近年来,食品学院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情况是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检验标准,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打造领导重视、校企合作、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努力让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