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正文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
2008/01/03 22:33  

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于2007年成立,是陕西省政府批准,陕西省农业厅主管,依托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省科技厅、农业厅、工信厅、中小企业促进局、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副理事长单位参加,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加盟,从事农产品加工技术开发,实行事业法人,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科研经济实体。是陕西省政府直接支持组建的6所省级研究院之一。

农研院基于陕西农业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陕西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技术资源,加快农产品加工领域的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和农产品加工业做大做强,推动陕西省农业产业化进程。农研院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农产品加工领域关键技术及共用技术集成研究,做好项目孵化和培植企业等工作,走产、学、研、企一体化的发展路子。其主要研究领域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为突破口,在关键加工技术领域重点突破,主要包括:陕西农产品加工发展战略研究;农产品加工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推广;农产品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和环境保护;农产品加工质量控制体系与安全;农产品加工生物技术产业开发;农产品加工关键装备创新研究;中小企业创业项目推广和应用等。

(1)针对制约陕西省农副产品特色资源深加工中所面临的“瓶颈”问题,联合省内外具有一定实力的从事农产品加工的科研院所,以深加工为突破口,开展重大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的协同攻关及技术集成研究,提升陕西省农产品深加工的技术水平,加快产品更新换代。

(2)针对陕西省从事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技术需求和所面临的问题,以企业为载体、为企业技术服务,开展企业所需求的农产品深加工新工艺、新技术及新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研究。推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产品加工企业上规模、上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3)基于陕西省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优势、农产品资源特色及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开展陕西省农产品深加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策划农产品精深加工具有长效性、前瞻性的研究。

(4)建设农产品加工企业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协助各级政府开展国内外技术合作与交流,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及科技人才、技术骨干专项培训工作,全面提升陕西省从事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整体形象、企业文化和人员素质。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