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前沿科学报告(六百零九)
2022/05/18 01:00 钟芳 教授 

报告题目:以结构设计为基础的未来食品风味与营养创新

报 告 人:钟芳 教授

报告时间:2022426日(星期二) 上午9:00

报告地点:视频会议(会议号594 826 981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424

报告人简介

钟芳,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SCI期刊Food Hydrocolloids for Health杂志主编,Food Hydrocolloids杂志副主编,LWT -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杂志编委,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感官分析分技术委员会(ISO/IEC)工作组专家,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食品感官分析分会(SAC/TC566)委员。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年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曾担任食品胶体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长期从事食品胶体、食品感官领域的研究工作,在亲水胶体精细结构与物化功能联系、食品质构感官特性与营养物消化吸收特性相关性以及食品感知的生理学基础、消费者感知心理学等研究领域形成了初步的研究体系,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作为负责人承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农业成果转化项目9项,其它省部、地市及企业委托项目10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78项,其中42项已授权;发表论文340篇,其中SCI收录194篇,参与了GB/T10220-2012/ISO 6658:2005感官分析方法学总论等7个国家标准的制定与修订。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中国粮油学会科技进步奖、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奖励6项。相关成果在伊利集团、厦门燕之屋丝浓食品有限公司、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合成股份有限公司、华宝食用香精香料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秋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内重点企业获得了产业化应用。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