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南开大学Adam C. Midgley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3/12/12 10:49 食品学院王艺瑜 

12月8日下午,应我校科技处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邀请,南开大学Adam C. Midgley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Advantageous properties of natural polymers for the construction of antifibrotic nano-biomaterials”的报告。食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食品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姚晓琳教授主持。

Adam C. Midgley副教授基于抗器官纤维化(肾、肝)的纳米医学和生物材料研究现状,从多肽工程、基因治疗、多功能天然高分子纳米颗粒、疤痕预防水凝胶等方面,为参会师生介绍了预防和逆转多脏器纤维化(肾脏、肝脏、肺、皮肤、心血管等)的基础理论。他从设计原则出发,重点讲解了“天然聚合物纳米颗粒:CS核心+HA涂层”这一前瞻性概念,并将其应用于抗器官纤维化,从而实现纤维化的预防及逆转。Adam C. Midgley副教授在天然聚合物制备抗纤维化纳米材料结构的优势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报告会后,Adam C. Midgley副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解决了师生疑惑。姚晓琳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对Adam C. Midgley副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真挚的感谢。本次学术报告开阔了食品学院师生在天然聚合物在抗纤维化纳米生物材料构建方面的视野,活跃了学院的科研氛围。

新闻小贴士:

Adam C. Midgley,英国威尔士人,副教授,“外国优秀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获得者,英国卡迪夫大学医学院博士毕业,威尔士肾脏研究院博士后,2018年全职受聘于南开大学。主要从事分子/细胞生物学在治疗性生物材料和纳米药物的设计研究,包括预防和逆转多脏器纤维化(肾脏、肝脏、肺、皮肤、心血管等),发掘细胞纤维化新靶点,以及促进慢性伤口无疤痕愈合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目前已在Adv Mater、AdvSci、J Am Soc Nephrol、Appl Mater Today、Sci Signal、J Biol Chem等TOP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