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宫小勇副院长、王克穷主任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3/11/23 09:06 图、文/食品学院 王洁 连宇祺 

11月9日,应研究生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邀请,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宫小勇副院长、王克穷主任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分别以“现代中药新产品开发的临床需求”、“从‘误、乱、惑、缺’谈本源方剂学的构建及临床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学术报告。食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药学系系主任谢建武教授主持。

宫小勇副院长从我国中药产业现状、中药资源分布以及中药新药申报审批情况的研究切入,引出我国开发中药新产品的优势以及中药新产品的研究思路。并以青蒿素为例,介绍了有关中药新产品的开发原则,对中药新产品的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王克穷主任基于中药问题的“误乱惑缺”,提出现代方剂的应用现状,介绍了本源方剂学的构建及中药性味归经、功效评价、药物相互作用等方面的研究现状。

本次学术报告提升了食品学院药学学科师生在现代中药新产品开发、方剂学方面的科学兴趣,活跃了学院的科研氛围。


新闻小贴士:

宫小勇,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咸阳市“三五”人才,获第三届咸阳市青年科技奖。现任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兼任咸阳市泌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男科分会委员、陕西省泌尿外科学会青年委员、陕西省性学会理事及生殖科学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康复医学会泌尿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泌尿肿瘤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报专利5项、获批1项,担任副主编教材1部,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

王克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研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现任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三主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肿瘤学组第一届副主任委员。研究方向为恶性肿瘤的辨证标准研究及规范化治疗,方剂本源剂量的探索与应用。出版专著1部,参编2部,在国家级及省部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咸阳市科技局科研计划等项目。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