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办实事】升学率55.5%,我院系统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
2022/04/27 12:48 文、图/食品学院 谢果 郭璋 张祎 

为持续推进学校“三三三”人才输出战略,我院紧密结合社会、行业、产业发展形势,主动调整就业结构、着力强化考研升学,积极构建全员分工参与、全过程教育引导、全方位服务保障的“三全”就业工作体系,系统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升学就业。截至目前,2022届本科毕业生326人,考取研究生181人,升学率达到55.5%。较2021届增长了15个百分点,较2020届翻了一番,呈现出报考率高、完考率高、上线率高、升学率高的高质量升学就业态势。

以市场为导向,构建全成员就业服务体系。我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统筹布局,书记院长靠前指挥,形成了各系主任与全体辅导员参与,青年教师跟班指导,科研团队包干帮扶,助研导师精准对接的升学服务体系。本学期以来,已召开了2次党委会、1次党政联席会议,3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相关精神和指示,专题研究毕业生升学工作,下大力气提升升学成功率。按照《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积分制实施细则》分任务、消台账,尤其是今年考研成绩公布后,我院党政领导带头联系招生院校,了解招生信息,推荐调剂学生;专业教师依托专业学科人脉资源和毕业院校导师资源,多方搜集调剂信息、出面联系推荐,开展一对一复试指导与模拟演练。截至目前,我院教师联系调剂院校60余所,发布含调剂信息在内的升学及就业信息229条,点对点指导报考外校的45名学生一志愿录取、辅导推荐33名学生调剂录取。

以质量为目标,贯彻全过程人才培养理念。自2019年起,我院与多家行业企业和同类型高校综合调研论证后,提出“对标双一流高校,面向行业龙头,分层分类提升就业质量”的人才培养输出计划。着力在人才培养体系中抓就业,依据学生成长规律,把高质量就业意识教育贯穿到大学四年,分年级制定逐层递进的教育引导目标,不断强化学生高质量就业意愿,逐步明确学生科学性就业目标。着力在目标标准思维中抓就业从大一就开始实施多次重复的就业升学意愿摸排,动态将学生氛围不同达人类型,用标签化的形式强化学生未来生涯特质。据悉,2022届毕业生仅大三期间就召开了就业主题年级大会14次、班会35次,家校沟通400余次,绝大部分毕业生就业升学目标得到了较好的澄清和坚定,最终全年级77%的考研学生中,93%的学生完考,上线率达80%。

以学生为中心,实施全方位就业保障机制。我院充分整合党员队伍和团学资源,搭建了学生会就业服务中心—就业专项党员—年级就业干事—班团两委“四位一体”的就业助力团队,开展就业信息搜集、就业相关数据统计梳理及分析、招聘活动组织工作;同时,每个班都配有1名就业干事协助就业考研工作,每周都有党员推送就业考研信息,每名未就业学生都有毕业生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每天都有“就业考研小助手”发布就业信息、考研资讯、协助就业签约,毕业年级内形成了人人知就业,人人推就业的良好局面。我院为应对疫情下线上面试新形势,专程开辟5个专用场地解决学生线上远程面试的困难,辅导员也及时介入对考研失利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协助做好抉择、积极就业,全院齐动员、全上阵,全方位、多维度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升学保驾护航。

目前,就业“百日冲刺”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我院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主动出击、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中,在访企拓岗、整合资源、精准施策上下大功夫,推动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