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喜讯!我院新增1个博士点2个硕士点
2021/11/16 14:58 文/图 食品学院 贾玮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成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我省第二个,西北地区第三个。生物工程成功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为我省第一个;农业(食品加工与安全)成功获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至此,我院共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食品科学与工程、药学、生物工程)、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农业-食品加工与安全);围绕“健康中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发展的学科结构进一步优化,“轻工基础、学科交叉、服务地方”的办学特色进一步突显,办学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我院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主战场,不断凝练学科方向与特色,通过构建学科梯队、打造创新平台,深化内涵和质量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我院将依托本硕博一体化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体系,秉承60多年工科传统,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国内一流学科,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审核:孙敏 编辑:张祎)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