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CSC)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项目
2021/11/01 12:08 文、图/国际处 程骁 食品学院 范鑫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公布了2022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项目”资助名单,学校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申报的“食品学科国际人才培养专项”成功获批。

B8DDB

该项目负责人为李国梁教授,执行期自2022年至2024年共3年,每年可自主选派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与医药(食品工程方向)等专业访问学者1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7人前往赴美国、欧盟等国际一流高校留学,国家留学基金委按照访问学者和硕士研究生留学标准给予一次往返旅费及奖学金生活费资助,预计获资助总经费400余万元。

3674B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申报工作,校长李志健亲自指导,副校长蒲永平率队赴北京现场答辩,国际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并邀请省内专家进行精准辅导。该项目总体瞄准食品安全、农产品绿色加工等国际前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满足食品产业发展需要,助力乡村振兴。该项目的获批进一步推进了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也是对学校食品学科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积累的高度认可。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人员的选拔推荐工作。

新闻小贴士: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项目简介: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先立项、后遴选,目标是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据悉,前期该项目获批单位一般为农科类“双一流”高校。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