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举办“诵诗学史”专题学习汇报展演
2021/07/09 09:28 文、图/食品学院 张祎 郭璋 

6月30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诵诗学史”专题学习汇报会在设艺学院小剧场圆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出席并观看演出,宣传部部长李晓、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院长黄峻榕,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汇报会。

“诵诗学史”专题学习坚持学是基础、悟是关键,重点突出“引、出、悟、诵”四个环节,紧密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原文进行学习,通过学习提振精神、增进信心、破解难题、开创新局。本次汇报演出以前期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精选出的18首毛泽东革命诗词为基础,通过图、文、影、音相结合的方式以诗言史,以诗学史,结合史实视频还原历史,声情并茂地展现了《忆秦娥·娄山关》《菩萨蛮·大柏地》《清平乐·六盘山》《七律·到韶山》《清平乐·会昌》等诗篇,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诗词所蕴含的时代内涵和思想伟力。

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参与,主动设计,丰富展演形式。制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食品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制剂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运用情景剧还原历史史实,生动形象地演绎了红军战士艰苦斗争的场景。生工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食质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食品系教工党支部等以朗诵、微党课等形式,从诗词中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代表党委班子成员品读《沁园春·长沙》,充分解读毛泽东主席创作该诗词的历史背景,深情回顾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该词赋予的新时代精神内涵,鼓励全体党员同志爱党爱国、胸怀大志、珍惜当下、奋发有为,并带领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朗诵,重温一代伟人的远大志向和浩然壮气。展演最后,訾荣禄带领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到场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以史为鉴、以史明志。展演结束后,现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汇报展演,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与到节目筹备中,从诗词中学习了党艰辛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弘扬了革命精神,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诗词的时代内涵。食品205团支部的余露同学感慨道:“‘诵诗学史’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代入感和情景感,我看了今天的展演特别感动、震撼,心里很激动,未来,我也会沿着这百年的光辉足迹,继续奋斗、继续前行。”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