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为我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1/07/06 14:47 文、图/食品学院 闫明佳 郭璋 

7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题,为食品生物与工程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王道安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起,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系统梳理了我们党自创建以来从救国、兴国、富国到强国的艰辛奋斗历程,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取得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历史性成就。

王道安用大量的史实和详实的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学生深切感受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为国捐躯的大无畏精神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原因在于马克思主义“行”。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史,深刻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他勉励学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为指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发学习、励志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本次思政课,使全体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食品205班张萌谈到:“王老师举了很多鲜活的例子,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革命、奋斗、建设的历史场景,我深切地感受到党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重担在肩、强国有我的使命感。”她表示将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食品学院党委班子、全体辅导员和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思政课。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