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专栏>>学术活动>>正文
 
 
 校友新闻 
 学术活动 
 岁月光影 
 
【甲子校庆】我校校友、浙江大学冯友军教授作客“未央导师论坛”
2018/06/29 15:30 图/文 食品学院 

风雨兼程,佳誉四方,时值我校60周年校庆,食品学院生工97级杰出校友、浙江大学冯友军教授于6月25日应邀回校,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食品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加了在食品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的本次报告会。

冯友军教授作了题为“粘菌素耐药:细菌所做的‘表面文章’”的报告。介绍了在耐药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大背景下,我们应如何应对因抗生素耐药导致的死亡。冯教授课题组利用基因组测序发现了耐药基因可以通过在2个不同质粒上传递(质粒的重组)来表达它的多样性;并结合了粘菌素的作用/耐药性机制,回答了基础性研究中”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三个重要问题。同时,冯教授指出,只有做了基础性工作,知道为什么,我们才可以有的放矢,做更多更好的研究。报告后,冯教授还与现场老师和研究生就日常研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他的报告对拓展生物工程学科研究思路具有指导性意义。冯教授还参加了庆祝大会和文艺晚会等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新闻小贴士:

冯友军,博士,目前供职于浙江大学,系该校医学院/动科院的双聘教授。近年来围绕细菌脂肪酸代谢与耐药机制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科研工作,在国际知名刊物Trends in Microbiology,PLoS Pathogens, PLoS Genetics等发表了100余篇国际SCI论文,引用次数5000余次。担任Virulence和FICM等在内的多家国际刊物的主编或编委成员。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