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专栏>>学术活动>>正文
 
 
 校友新闻 
 学术活动 
 岁月光影 
 
中国工程院吴清平院士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指导食品学科建设
2018/05/03 17:23 文/图 学科办 食品学院 龚频/苗森林 

4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吴清平院士莅临我校,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面向未来的包装饮用水微生物安全与新型防控技术》的学术报告,吴院士从包装饮用水当前面临的污染问题、现有的现场检验技术、新型的生物膜破除技术以及饮用水大安全数据库建立等多个方面为师生们介绍了当今中国包装饮用水的发展及应用情况。李志健副校长主持学术报告会,强调了“水乃生命之源”,“人可一日无食,但不可一日无水”,吴院士的报告让我们大家重新认识了我们身边时刻存在,但是又常常忽略的水安全的重要性,也给我们广大青年工作者以启示,不管什么样的研究,应该服务于民众和社会,才是有益的研究。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吴院士又聆听了食品学院有关学科建设的工作汇报,院长陈雪峰教授就食品学科的历史沿革、当前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等四个方面向吴院士作了重点汇报;并与副院长黄峻榕教授、李国梁教授、龚国利教授分别就食品学科的四个方向所取得的成绩和特色作了简要汇报。吴院士认真聆听了相关的报告,并就学科方向凝练、青年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李志健副校长主持座谈会,食品学院学术委员会代表、各系主任以及近年来新进博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吴清平院士此次莅临我校院士论坛,是拉开我校60周年校庆序幕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吴清平院士在我校设有院士工作室,自2016年9月设立以来,食品学科依托院士工作室开展了大量的食品质量与安全方向的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已取得一定的成效。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