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专栏>>学术活动>>正文
 
 
 校友新闻 
 学术活动 
 岁月光影 
 
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作客食品学院首场校庆“学科发展论坛”
2018/05/07 12:48 图、文/食品学院 苗森林 

弦歌不辍,六十载沧桑砥砺;薪火相承,一甲子春华秋实。为喜迎我校60周年校庆,食品学院以“献礼60校庆、共谋学科发展”为主题,隆重举办校庆“学科发展论坛”。5月3日,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教授应邀参加首场校庆“学科发展论坛”,在食品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工科建设及其对食品本科教育的启示”的主题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副校长郭宵鹏主持,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金征宇教授就自己在新工科建设的内涵、新工科建设的必要性、新工科建设的改革途径以及新工科建设的目标、新工科建设的基本问题等五个方面的思考进行了分享解读。同时他结合我国新经济的时代特征、美国高等工程教育发展对我国高等工程教育发展的启示、新工科建设发展新动向等三个方面,指出了面向新经济时代我国高校工科专业升级改造的正确方向。最后,金征宇教授通过分析总结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国际知名高校本科教育过程中,在培养目标、培养标准、课程体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提出了自己关于我国食品专业本科教育在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方式、实践模式、通识教育等方面的具体建设意见。金教授的报告见解深刻、格局高远、对我校食品专业发展和即将进行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二轮专业认证工作有着重要指导借鉴意义。

会后,金征宇教授还同学院党政班子和年轻教师代表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基金申请、项目研究、科研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和悉心指导,席间反响热烈,与会教师都表示获益匪浅。食品学院还会陆续按照学校“学术校庆、文化校庆、亲情校庆”的主题,举办“院士论坛”、“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学科发展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献礼校庆,同时全面助力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金征宇简介

金征宇,男,教授,江苏扬州人,在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先后获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在英国糖业技术研究中心、荷兰WAGENINGEN(瓦赫宁根)大学、美国KANSAS(堪萨斯)州立大学、美国PURDUE(普度)大学等从事博士后以及访问教授研究工作。历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院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现任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食品学会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金征宇教授长期从事食品工程领域淀粉深加工方向的科研工作。在淀粉深加工基础研究、新产品开发及装备工程化等方面成果突出,以第一或责任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60多篇,他引3000多次,入围2014年、2015年、2016年农业与生物科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主编出版专著、教材10多部(其中3部英文专著在国外出版);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8件(美国专利1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2017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核稿:代春吉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