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2020/09/24 12:10  


根据教育部及陕西省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我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特制定本细则。

申请条件

1.普通推免生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包括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校期间无学术不端行为,未受到过警告及以上处分。

3.身心健康,符合体检要求,能胜任研究生的学习科研任务。

4.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25分,专业排名前50%(无不及格课程)。

2.学术专长生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需满足普通推免生申请基本条件1~3条,原则上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25分。

2.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省部级学术科技竞赛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者。

2)在本专业领域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与所学专业相关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或授权发明专利者。(学科竞赛及期刊目录见《陕西科技大学推免生创新素质积分办法(试行)》)

申请办法

申请人需填写并按时提交以下材料

1.纸质版材料(按顺序排序、装文件袋,文件袋上写本科专业、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文件清单):

①《陕西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签名必须手写

②身份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④综合素质相关项目附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含学科竞赛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参军入伍、参加志愿服务及国际组织实习证明等。

⑤本科期间成绩单及专业排名无需个人提供,由教秘统一出具。

注意事项:以上材料待审核后原件退回,复印件留存备查。未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成果不予统计。申请人请于924日下午4点前将纸质申请材料交至实验楼1C222,学院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再受理。

2.电子版材料:

①《食品-2021年陕西科技大学申请推免资格考生登记表》(附件2,登记表以本科专业-姓名-学号命名。

注意事项:登记表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主题为“申请食品学院2021年推免”。电子版材料文件务必按照要求命名后,924日下午4点前发送至邮箱274022682@qq.com

考核办法

1普通推免生

综合成绩=课程成绩×60%+综合素质×40%

1)课程成绩

以学生本科平均学分绩点对应的加权成绩计算(以本科教秘9月24日最新提供的为准)

2)综合素质

综合素质包括科研成果、竞赛获奖、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及到国际组织实习等内容。积分办法详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综合素质考核积分办法附件3。

3)综合成绩及各分项成绩实行百分制。

2.学术专长推免生

综合成绩=创新素质积分(百分制)

创新素质积分参照《陕西科技大学推免生创新素质积分办法(试行)》执行见附件4。

1)推免资格按照《陕西科技大学推免生创新素质积分办法(试行)》,根据申请人创新素质积分由高到低认定。

2)原则上全国大学英语四级≥425分。

3)学术专长生获得推免资格须报考陕西科技大学专业型硕士。


说明:学生获奖、论文、专利等成果须以陕西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其中论文、专利成果署名均为第1名或指导教师第1名,学生第2名,且在9月22日之前获得证书或正式见刊发表。创新成果、论文、科技竞赛获奖奖项等需进行审核鉴定的,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相关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对存疑成果组织公开答辩质疑。

3普通推免生与学专长分开排队。根据申请人综合成绩按照申请类别、专业由高分到低分排队(最后一名成绩并列时,六级通过者优先通过六级,六级分数高优先,均未通过六级,四级分数高优先)。

4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5.创新成果答辩及心理测评安排

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学院另行确定,心理测评待后续通知。

考核专家小组成员:

组长:黄峻榕

副组长:李国梁

成员:龚国利、刘树兴、吕嘉枥、毛跟年、徐秦峰

推免资格认定

我院2021年推免计划的推免名额为14人。

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成绩核算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研究生院。

其他

1.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再列入本科就业计划,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2.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推免录取资格:

1)在推荐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硕士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过警告及以上处分的;

3)体检结果不合格的。

3.推免生奖励以入学当年学校奖励政策为准。

学院推免领导小组成员:

长:黄峻榕 訾荣禄

副组长:李国梁、孙敏

员:龚国利、刘树兴、卢亚婷、石琳、韩晔

学院推免工作小组负责依照学校文件制订本实施细则、推免生的资格审查、各分项基础数据的提供、材料上报等各项具体工作,工作小组领导负责监督学院复试的过程和协调有关推免事宜。

联系方式

1 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6168200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

2 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老师办公地点实验楼1C222,电话:029-86132711

本办法适用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推免工作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924日



附件【附件2食品-2021年陕西科技大学申请推免资格考生登记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综合素质考核积分办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陕西科技大学接推荐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