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办法及细则
2020/06/02 23:38  

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进一步考查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以及创新能力是否符合博士研究生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和手段。为使综合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优秀考生入围,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有关招生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黄峻榕、訾荣禄

副组长:李国梁

成员:孙敏、韩万友

秘书:卢亚婷

二、博士招生原则

参见《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办法》

三、综合考核的基本要求

参见《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办法》

四、综合考核内容及形式

学院综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立综合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博士生导师、教授以及能进行外语测试的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共5人组成,其中1人负责外国语口语测试。由专人负责记录和汇总成绩,综合考核时长20分钟。

考核内容

(1)外国语水平测试

主要考核考生外国语听、说、阅读能力。

(2)综合面试

考生通过ppt汇报形式(时长5分钟),展示硕士阶段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以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评委通过提问,质询方式了解学生对前沿学科及交叉学科、边缘学科的有关基本知识掌握情况;科研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

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当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五、总成绩计算办法及原则

1、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总成绩=综合考核总成绩;

普通招考:总成绩=初试总成绩+综合考核总成绩;

2、总成绩计算

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

综合考核成绩=外国语口语测试成绩20%+综合面试成绩80%

普通招考:初试成绩权重为60%,综合考核成绩权重为40%,

初试成绩=外国语成绩×1.5+(业务课一成绩+业务课二成绩)×0.75

3、普通招考初试成绩分数线由学校统一划定;所有硕博连读、普通招考考生初试成绩必须分别符合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外国语及专业课分数线要求,方可进入综合考核阶段。

4、排名原则:按照学校招生名额分配方案,院士、人才专属招生计划导师和其他导师的报考学生分开排队。

六、录取基本办法及流程

参见《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及录取办法》

七、监督电话及信箱

校监察处:029-86168052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029-86132321

电子信箱:jwb@sust.edu.cn

zironglu@sust.edu.cn

八、其他

本办法适用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录取工作,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陕西科技大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日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