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2020年中国酒业发展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0/12/21 11:07 文、图/食品学院 郭璋 宣传部 王亮 

由我校主办,科技处、校友总会办公室承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研究院、西凤学院协办,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丝路智酿葡萄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2020年中国酒业发展前沿论坛12月12日至14日在我校举办。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中国白酒知名专家、西安酒厂高级顾问白希智,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杜小威,陕西省酒业协会会长、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智勇,陕西省酒业协会秘书长陈钊,校长助理郑恩让出席开幕式或相关环节活动。食品学院院长黄峻榕主持开幕式。

12月13日的论坛开幕式上,李志健在致辞中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来宾、企业代表和优秀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我校食品学科历史悠久,源于建校时设立的发酵工学本科专业,在酿酒相关领域开展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一系列工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行业人才,为酿酒行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科研和人才支持,为我国酒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希望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能够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支持食品学科、酿酒工程专业的建设。同时,也表示学校要与中国酒业协会以及各企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广阔的合作,共同为推动全国酒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的步伐。

王延才在讲话中表示,我国酒业经过三十多年的迅猛发展,面临着行业转型和价值提升等诸多挑战,通过产学研合作,以需求为导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是学校、学院服务社会、培养人才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价值的必然选择。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推动酒业产学研教融合,借力“科学”实现行业“创新发展”,酿造更加香醇的美酒;酒行业也应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树立产业良好社会形象,让酒类产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高奏凯歌。同时,也祝愿母校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聘任仪式和签约仪式。

李志健为王延才颁发“陕西科技大学酿酒工程研究院名誉院长”“陕西科技大学酿酒工程专业顾问委员会主任”。

科技处处长杨军、酿酒工程研究院院长刘荣刚与榆林瑞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刘连平董事长签订产学研服务合作协议书。

大会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报告交流。杜小威和贾智勇分别做了《酒业创新需要在“用”字上多下功夫》和《凤香型白酒工艺及品评》的特邀报告;福建海明酒业董事副总经理张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质量处主任姜孝苟、河北宣化新钟楼啤酒有限公司工程师江治勇、青岛啤酒(泸州)有限公司总酿酒师肖玲、原青岛啤酒(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赏强、山东鲁中啤酒原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生绪,分别就白酒的起源及历史、茅台酒工艺和品评、啤酒与健康、品评是提高质量的驱动力、啤酒及生产工艺、啤酒麦芽生产技术探讨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报告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校史馆。

12月14日,酒品品鉴会在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录播教室举行。参会代表刘荣刚、张燚、肖玲分别讲授了葡萄酒、白酒、啤酒的品鉴品评,与会代表、食品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品鉴活动。

品鉴活动结束后,王道安向有关专家颁发酿酒工程学院、酿酒工程专业顾问委员会首批委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聘书。随后,校友代表们就助力学校、学院发展等内容展开座谈交流。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搭建行业协会-高校-研究院-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强化我校酿酒工程本科专业、酿酒工程研究院、西凤学院的建设,增强服务酿酒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能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和食品学科的社会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审核:孙敏  编辑:郭璋)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